qrc微信公众号

qrc浏览手机站

banner

学深悟透 知行合一 让新思想深入人心

  6月24日,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全体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群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邦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利用一周的时间通篇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精心准备发言,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6位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所学内容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在"以案说纪"环节,纪委书记罗湘收集整理中纪委监委、重庆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鲜活的案例剖析,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警醒党员干部"严肃纪律从细节做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黄邦成在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系统全面阐述,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物,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黄邦成要求,要学好用好《学习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让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纲要》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确保学习内容全覆盖;二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要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上一篇:弘扬爱国情,共筑中国梦

下一篇:陈昊